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将项目建设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瞄准大项目开展大招商
高新区新兴产业实现集群化发展
时间:2012-09-10 08:53:1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任小雪 关键字:
分享到:0

  8月下旬,长治高新区山西康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基因工程疫苗项目生产车间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扫尾工程,这个总投资3亿元,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合作开发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投产。据统计,高新区今年有22个项目竣工投产。今年共确定重点推进项目48个,总投资82.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1~7月份,新建项目开工19个,开工率100%;项目投资完成21.7亿元,同比增长153%。
  去年以来,高新区将项目建设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高”字上下实功,在“新”字上出实招,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以加快建设高新技术集聚区、新兴产业引领区、经济发展示范区为主攻方向,全区经济结构实现了优化提升,高新产业、新兴产业实现集群化发展。荷兰飞利浦、德国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以康宝生物疫苗、兴潞康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项目,以飞利浦~中池联华、山西崧宇科技、福万达等为代表的光电产业项目,以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基地、玉华再制造、三一重工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项目的开工建设,提高了高新区产业集聚度,加快了集群积聚发展的步伐。另外,随着居然之家、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中创集团、兴旺集团的加盟,使高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有了新的开端。
  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和作风转变、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了 “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重新完善了企业和项目包保责任制,努力实现项目建设“三个零”,即:帮扶项目零距离、推进项目零障碍、服务项目零投诉。对重点工程项目跟踪服务、上门服务、面对面服务、保姆式服务,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将招商引资作为立区之基、兴区之本。重点围绕总部经济和研发经济开展招商,与德国西门子公司、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天津电助力自行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战略合作,高新区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果。今年上半年,全区正在洽谈或者达成合作协议的项目共20个,项目总投资117亿元。重点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3.84亿元;重点签约项目引资到位5.335亿元,增长75%,资金到位率排名全市第一。
  纵深推进市域城镇化,进一步加快了产业功能和城市功能的融合。所辖的四个村同时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工程,覆盖全区农村的城中村改造迈上了正轨,加快了进度,现已建成安置房1.92万平方米。北一环路、西一环路等城市主干道建设,勾勒出高新区城市化建设的新蓝图。
  长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郊区区委书记王辅刚说,去年以来,长治高新区认真贯彻省、市委转型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沉着应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项目建设为带动,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纵深推进“一二三五五”发展战略,全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科工贸总收入完成164亿元,同比增长21.84%;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2亿元,同比增长13.58%;财政总收入完成16.84亿元,同比增长17.36%。

特约记者殷薇薇报道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