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高新区三项措施开展食品进销货台账“回头看”专项检查
时间:2012-11-09 09:21:30 来源:高新区 编辑:任小雪 关键字:食品 进销货
分享到:0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指导经营者记录进货台帐的能力。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关于规范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了解台帐制度是对食品溯源管理,加强对食品进货台帐管理是流通环节食品监管的基础性工作;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如何记好台帐,提高指导食品经营者记好台帐的能力。
  二是加强指导,使食品经营者记录台帐形成一种习惯。对于记录完整详细的经营户,给予勉励,鼓励其继续坚持下去;对于记录不完整、字迹潦草的经营户,当场给予指出,指导其如何纠正;对于未依时记录台帐的经营户,对其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认识到记录台帐是食品经营者应尽的义务,并自觉记录台帐。
  三是加强执法,加大对顽固的食品经营者查处的力度。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教育与查处相结合的原则,对食品进货台帐管理,切实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促使食品经营者加强自律,充分认识食品进货台帐的重要性。

  近期,该区对不按规定建立台帐的食品经营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对6户拒不改正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万余元。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