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高新产业集聚新兴产业引领产城融合提升
重点项目推动高新区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时间:2012-12-13 10:54:1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任小雪 关键字:重点项目
分享到:0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市转型跨越发展战略部署和“项目落地年”的要求,努力克服空间狭窄、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环境不优、人才缺乏、财政紧张等各种困难和矛盾,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带动,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深入实施“一二三五五”发展战略,全区经济实现持续平稳增长。
  高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和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建设统筹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48个,其中续建29个,新建19个。实际新开工项目19个,开工率100%;项目投资完成29.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40.5%;项目储备完成率140.3%。目前达成合作协议或正在洽谈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117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30%;重点签约项目引资到位6.9亿元,增长75%,完成市下达任务的99.3%。
  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有如下特征:一是高新产业集聚扩张。先后引进荷兰飞利浦与中池联华合作的LED联合生产平台项目、德国西门子大型特种电机生产基地项目,德国安联集团控股的博太科电气在工业园区投资兴建,三个世界500强项目提升了高新区光电子、矿用装备产业的发展水平。康宝集团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合作兴建的生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税金2亿元。二是新兴产业亮点纷呈。山西玉华机械装备再制造、台资山西崧宇微机电传感器及LED照明、长治市新杰防爆设备、长治市久豪电气、山西安德瑞人防设备、佰和园山西特色手工鲜冻面产业基地等新兴产业化项目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山西中信软件园暨北斗卫星终端研发生产基地、山西天一园林绿化科研、钜星锻压大型弯曲整形设备研发、山西兴旺煤化工技术研发等研发经济项目开始崭露头角。益东大酒店贵宾楼、北京居然之家、移动通信生产枢纽楼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彰显现代城市气息。三是产城融合提档升级。继续深入实施“零村庄”计划,全区城中村改造预计总投资77亿元,第一期24亿元,目前完成投资8亿元。一年来,全区共拆迁249户,正在建设2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建成1.92万平方米。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深入,高新区建设现代化的科技新城全面驶上快车道。截至12月1日,高新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1亿元,占年计划的100.73%,增长15.51%;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2亿元,占年计划的119.88%,增长39.54%,提前30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特约记者李立平报道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