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高新区制定专门标准促进长效管理
时间:2014-08-13 09:02:0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做好“三项治理”工作,创建优美整洁环境,日前,高新区制定了专门的治理标准,并按标准对每条主干道、街巷和门店进行整治,同时也为今后长效管理建立机制。

    此次制定的标准包括街巷整治标准、门店创建标准和便民市场创建标准。街巷整治标准即“六要八不准”:路面要干净,墙面要干净,绿化带要干净,电线杆要干净,果皮箱要干净,垃圾收集箱要干净;不准有垃圾碎石,不准有占道经营,不准有游商散贩,不准店外伸舌头经营,不准乱搭衣物,不准乱贴乱画,不准乱扔乱倒,不准店外加工。门店创建标准是,各经营门店要有“六包”责任协议书,有垃圾收集器具,有合法经营证照;门头牌匾要干净,门窗玻璃要洁净,牌匾标志要一店一牌,门前地面要整洁,外墙表面要干净。便民市场创建标准包括:市场有管理制度,有垃圾容器摆放,有保洁人员;柜台要净,地面要净,经营物品要卫生,商户要规范经营。

    该标准制定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治理成效。高新区主要街道两侧建筑物保持整洁美观,基本没有乱张贴涂写、乱吊挂堆放、无证摊贩、店外设摊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和现象。同时,户外广告和牌匾都严格按照批准的要求和期限设置,无破损、残缺等。目前,高新区已经完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沿街单位“门前三包”等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度也已落实到位。(张馨之)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