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高新区清理整顿低效企业力促项目落地
时间:2014-10-08 09:14:43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面对没有工业用地的困境,如何在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保证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高新区通过清理整顿低效企业、盘活园区企业资产、实施腾笼换鸟,努力为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创造条件,实现了新引进项目在工业园区落地开工建设。

  近年来,高新区由于没有工业用地,一大批新引进的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项目无法落地。为解决用地紧张难题,高新区在积极争取扩区的同时,挖潜增效,主动作为,持续加大清理整顿园区低效企业力度,让低效企业为新签约项目“让路”。一是对长期圈地不建的项目和长期停产的企业,采取法律、行政、税收等办法,促使其尽快退出;二是积极引导园区企业与新签约项目对接,新签约项目利用企业闲置厂房“借船出海”落地开工,新引进的智能无人机、宝力湿巾纸、低辐射镀膜玻璃、智能流量仪表与风力发电机、轻型双人直升机、超传导体散热片6个项目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在园区落地;三是充分发挥园区标准厂房作用,对租赁到期且效益低下企业、科技含量不高企业、投入产出不高企业,采取办法进行清理,同时对新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予以最大支持。为促成美国德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当升(上市公司)、山西千佛鼎合作建设的总投资1.3亿元的超级电容项目落地建设,高新区免费提供了33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今年11月即可开始生产,同时该项目申请建设的博士工作站也在加快推进,将为项目发展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撑。

  目前,新引进的智能无人机、高能量超级电容、宝力湿巾纸、低辐射镀膜玻璃、智能流量仪表与风力发电机、轻型双人直升机、超传导体散热片7个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已落地开工建设。(丁维丽)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