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潞城市
潞城市多维专业合作社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时间:2014-11-05 08:51:23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今年以来,潞城市多维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为更多地节约劳动力和运输成本,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该合作社在总结以往综合回收利用的基础上,于9月份购进两台秸秆捡拾粉碎机,有计划、分区域地实施农作物秸秆回收工作。据了解,该机器日均可完成80亩土地秸秆的捡拾粉碎工作,每天可形成秸秆粉碎产品40吨以上。目前合作社正在进行试验,力争推广此项新型综合利用技术。

  利用秸秆发展畜牧业是一项多赢的产业,消化农作物秸秆,既减少了农作物秸秆对空气的污染,满足了草食家畜对秸秆原料的需求,又解决了农村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还可增加农田的有机肥,改变土壤结构,是农村实实在在的循环经济。(王涵)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