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潞城市
潞城兴宝钢铁高速线材项目正式投产
生产速度全国最快,达到每秒105米
时间:2015-02-11 09:13:0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潞城市兴宝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新项目建设中注重提升设备技术含量,其上马的年产70万吨高速线材及配套工程项目采用了多台国内和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虽然设备价格较高,总投资达到1.5亿元,但是生产速度达到了每秒105米,成为目前全国线材生产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生产线,产品拥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投产运营。

 

    在年产70万吨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连铸车间的一块块热坯通过输送、精轧等环节,变成一根根通红的线材从生产线上“喷射”而出,再经过冷却、收集、打捆,原先的单一产品已变为附加值高的线材。由于普通的线材长度仅为12米,在使用中经常存在大量的浪费现象,而兴宝的高速线材产品精度高、有效使用率高,已成为现在市场颇受欢迎的产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相关技术专利10余项,精轧机为摩根五代,顶交无扭轧机、夹送辊和吐丝机采用了国内领先的最新型摩根六代机型,打包机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森德斯打包机,保证产品能得到完美高效的包装,全线采用控冷控轧,机组全部直流电机拖动和PLC控制。项目总投资1.5亿元,达效后可实现产值2.4亿元,安排300余人就业,使兴宝钢铁公司产品规格更加丰富。(李斌 王强)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