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长治市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取消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时间:2016-07-27 16:56:54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谭厚华主持发布会.JPG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谭厚华主持发布会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宝庆安排部署全市取消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静脉输液的工作.JPG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宝庆安排部署全市取消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静脉输液的工作

 

  7月27日上午,长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取消门诊患者静脉输液”的新闻发布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谭厚华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宝庆、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牟秀英、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主任护师王秀丽以及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医政科科长,县医院分管院长,委直、驻市、厂矿二级以上医院分管副院长等参加会议。长治新闻网、长治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长治日报、长治广播电视台、长治市广播电台和上党晚报等多家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6年8月1日起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10月1日起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儿童医院和儿科除外)。也就是说,日常头疼感冒,去医院门诊挂个水,这种司空见惯的看病模式将终结,如要开输液药品或者输液,患者只能去急诊或者住院。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减少抗生素的滥用、耐药细菌的产生等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市民们也应遵循“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的科学用药原则,珍惜自身身体健康。

  取消门诊静脉输液是顺应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大局、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的需求,是规范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在发布会现场,医院专家就媒体记者的提问作出了详细的回答,解答了“到底吃药好还是输液好”、“感冒用不用输液”等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记者提问.JPG
记者提问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牟秀英答记者问.JPG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牟秀英答记者问

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主任护师王秀丽答记者问.JPG
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主任护师王秀丽答记者问

县区各卫计委负责人参加发布会.JPG
县区各卫计委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文:乔檬娇 图:田舒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
【长治微视】NO.5 | 闪闪惹人爱
【长治微视】NO.4 | 微视宝宝满月啦!
【长治微视】NO.3 | 如约而至!看我如何七十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