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版 > 长治宝典
长治市爱心公益组织有多少?
时间:2014-11-18 08:25:27 来源: 编辑:张巍 关键字:爱心公益组织
分享到:0

         捐一粒米,送一套书,献一次血……在这里,在我们身边,微公益正在蔓延。记者走访看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了截止目前长治市公益组织都有哪些?

  一、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12月24日,主管单位为共青团长治市委。现有团体会员32家、个人会员192名,登记注册志愿者近万名;建有县级青志协会8个、分会6个,企事业单位、院校青年志愿者组织28个,助残、敬老、普法等专业服务队10支。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团聚长治。 

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以组织建设带队伍:一是依托各级团组织,以“团组织+志愿者组织”的模式,建立青年志愿者组织,现建有县级青志协8个、分会6个,企事业单位、院校青年志愿者组织28个。二是依托社区,以“社区平台+志愿者组织”的模式,在长治市城区52个社区建立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三是依托社会公益组织,以“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公益组织”的模式,广泛开展活动,实现组织联动、队伍联动、活动联动。四是依托新媒体,以“QQ群+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的模式,面向社会大众吸纳志愿者和开展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总结等,建立了网上志愿者组织、队伍和活动平台。以培训工作带队伍。每年均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志愿者理论和业务素质,凝聚志愿者队伍。以活动开展带队伍。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项目,吸引广大青年参与,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 

  长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9年注册成立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得了“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山西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集体”、“2012年山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爱之翼”书屋捐建项目于2012年12月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九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七彩声音”助残项目于2014年6月被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百个首批示范项目。 

 

二、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社会上还涌现着这样一些群体,自发组织,定期做好事,不留姓名……

1、长治小雨点公益群:它成立于2014年2月24日,是各行业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非赢利性民间公益团队,公益QQ群339503957;

2、长治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08年6月,相继组织各类爱心活动数百余次,为困难弱势群体和个人及灾区捐款捐物10多万元,并先后设立城区启明星弱智儿童幼儿园、壶关光照特教学校、潞城康宝特教学校等6个服务点,定期与智障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参加活动的义工或爱心人士超过了5000人次;

3、长治爱心公益协会;

4、长治微尘义工;

5、长治公益联盟;

6、长治星火公益:星火公益QQ群:307653258;

7、长治南洋爱心公益协会


收集整理:高雅楠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