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4大力推进“法治长治 平安长治”建设 > 最新动态
营造弊革风清法治环境
时间:2015-03-09 17:43:0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谢璐 关键字:营造 弊革风清 法治 环境
分享到:0

   当前,我省、我市都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繁重,肃清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任务异常艰巨的形势,人大常委会必须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积极为打造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法治保障。

  在学习讲话精神中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以王儒林书记为班长的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长治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委的决策和人民的意愿。

  在净化政治生态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带头廉洁自律,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实践者、建设者、维护者。

  在实现弊革风清中发挥带动作用。围绕“六权治本”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防止部门利益法制化和权力配置错位、缺位,加强对“一把手”、关键部门、重点岗位和热点工作的监督,推动形成权力制衡机制。监督行政机关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落实执法责任制,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推动完善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参与整合纪委党内监督、人大法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媒体舆论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在重塑长治形象中发挥引领作用。更加自觉地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自觉地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把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任务,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创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环境和树立法治长治的良好形象不懈努力。

  在促进富民强市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于我市当前的实际,围绕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各项任务加强监督,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决大事”的原则,科学界定和把握重大事项决定权范围,完善行使和审议程序,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履职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改善,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切实履行好权力机关的神圣使命。

  段岭南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