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4大力推进“法治长治 平安长治”建设 > 最新动态
城区“法律与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15-03-10 15:20:25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谢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两节”刚过,城区就将社区矫正集中学习教育提上日程,开办了“法律与道德”讲堂,260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法律与道德”讲堂教学内容丰富,以满足社区服刑人员不同层次的需求为抓手,做到“四结合四教育”。一是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禁止酗酒、出行安全、禁止吸食毒品等社会关心的问题入手,教育社区服刑人员改掉不良小毛病、小习惯,从小事、小节做起,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二是结合法律实践,对一些涉毒法律实例进行剖析,教育社会服刑人员引以为戒,避免给家庭、社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危害;三是结合中华民族历史,以近代因鸦片毒品输入而造成100多年中国的屈辱史为题材,教育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结合角色意识,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在不同的社会角色中,用相应的社会规范要求和限制自己,择善而从,见义勇为,制止恶行。 (王建军)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