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4长治主城区改造建设 > 道路改造
城隍庙井然有序 面貌焕然一新
时间:2014-04-15 08:36:54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韩焰 关键字:
分享到:0

A1_9_hd.jpg

整改后井然有序的庙道巷

  2013年,大干城建年期间,城隍庙前的庙道巷进行了改扩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却再次出现各种乱象。“三项治理”开展后,各部门联合行动,使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2013年前,庙道巷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垃圾乱丢。为改变这里的环境,市委、市政府将庙道巷作为了首批改扩建项目。改造完成后,庙道巷成了我市的一条样板路。不仅道路平坦、宽敞,而且与古色古香的城隍庙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这一地区的文化品位。

  令人遗憾的是,硬件设施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却依然滞后。没过多久,这里便成为一个露天停车场,道路两端“禁止任何车辆进入”的警示标志形同虚设。有的人甚至对停放车辆予以收费,使车辆乱停乱放堂而皇之。各种摊贩以及沿街门店,纷纷将物品摆放在道路上兜售。墙脚处的地埋式垃圾箱形同虚设,其周边堆满垃圾、污水横流。路东段靠北侧的墙根下,排水渠变成了垃圾带,各种垃圾堆积其中,长期无人清理。

  这种乱象,很快反映到了市“三项治理”领导组。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圣亲自到现场调研,会同各相关单位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很快,交警、市容、环卫、街道等部门迅速行动。交管部门重新设置了禁止停放车辆的警示牌,安排交警加强管理,杜绝了车辆的进入;城区市容监察队对路边伸舌头、乱摆摊点等,进行了管理;城区环卫处对垃圾箱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安排专人指导附近居民、商店合理倾倒垃圾。另外,在城隍庙西侧,设置了公共卫生间,方便了群众如厕。东街街道办事处则清理了路边不按规定摆放的售货亭,并联合其他部门,将原来的排水沟变成了路边绿化带,彻底杜绝了垃圾乱堆现象。(李慧良)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