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5太行精神 > 红色书籍
《八路军将领故事集》
时间:2015-01-13 10:57:51 来源: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wbyj10.jpg

  作者:魏国英 王聚英
  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
  页码:332 页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
  ISBN:7506549840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在抗战洪流中涌现出来的近百位共100篇八路军将领的故事,几乎涵盖了八路军总部、第115师暨山东军区、第120师暨陕甘宁晋绥联防军、第129师暨晋冀鲁豫军区、晋察冀军工以及抗大、各纵队、各办事处的主官。回眸6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八路军将领们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民族大义为重,毅然挥师东渡黄河,挺进战火纷飞的华北敌后战场。他们凛然正气,威武不屈,挺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他们雄韬伟略,骁勇善战,堪称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当前,我们的祖国已迈上改革开放、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正需要一种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如果广大读者能通过阅读这些典型故事,汲取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衅的强大动力的话,这便实现了我们编著本书的初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