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5太行精神 > 红色书籍
《八路军抗战简史》
时间:2015-01-13 11:07:03 来源: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wbyj12.jpg

  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
  ·页码:355 页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
  ·ISBN:7506549859
  ·条形码:9787506549851
  ·版本:第1版
  ·装帧:平装
  ·开本:32
  ·正文语种:中文
  ·丛书名:八路军研究丛书
  内容简介
  《八路军抗战简史》讲述了:八路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人民军队。对于八路军抗日战争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为中华民族解放建立的丰功伟绩和作出卓越贡献,应当使之载入史册,进行歌颂!同时还应当进一步弘扬八路军精神:抗日救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浴血奋战、莫勇杀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百折不挠、战胜困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万众一心、争取胜利的团结一致精神。八路军精神发扬光大,使读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从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八路军抗战简史》分为14章,第一章至第九章反映了八路军上升阶段的历史:全国性抗战的爆发,领先路军的诞生,出师华北抗日前线,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发展成为华北抗战的主力军等;第十章至第十二章反映了下降阶段的历史:战胜严重困难,坚持艰苦的敌后抗战;第十三章至第十四章,反映了再上升阶段的历史:开展局部反攻和全面反攻作战,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作者简介
  王聚英,1946年出生于河北赵县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先后在石家庄高级陆军学校、军事教育学院、陆军参谋学院任历史学副教授、教授,军博第二编研处长、研究馆员等职。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解放军军史教学与编辑研究工作。主编与合撰史学著作、画册40余部,主要有:《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简明中国革命和建设基本问题》、《中国近现代爱国主义运动史略》、《中国军事史图集》等;出版长篇纪实文学《新中国定都北京纪实》等;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出版了《中国革命历程和经验论集》。其中有50余项获国家级、军队级和省军级学术成果奖。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