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5太行精神 > 历史事件
太行区1944年攻势作战
时间:2015-01-12 17:33:01 来源: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编辑:谢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太行区1944年攻势作战:1944年初,我一二九师领导所属部队,乘敌抽兵南下,收缩防线的有利时机,连续对日伪军发动攻势作战,开始转入局部反攻。太行军区第二、三分区部队于2、3月间连续向蟠(龙)、武(乡),榆(社)、武(乡)两线之敌出击,先后收复蟠龙镇、榆社县城,并扫清沿线日伪据点。4、5月间,第七、五分区主力向水(冶)林(县)公路沿线发起攻势,攻克林县城及豫北重镇水冶,歼敌900余人。入夏以后,太行军区部队广泛开展保卫麦收斗争,加强对腹地敌据点的围困。各部队先后围困了左权、陵川,强袭洪杜、七里店等据点。7、8月间,又在平汉路西侧之邢(台)、沙(河)及新(乡)、辉(县)地区,成立了新辉县抗日民主政府,摧毁了敌邢(台)沙(河)段第三道封锁线和平汉路西侧敌第三道封锁线大部。使根据地得以扩大。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