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长治市举行世界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14-11-18 10:52:34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糖尿病
分享到:0

A2_3_hd.jpg

  14日上午,长治市“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市政府门前举行,20余家医院和医疗单位参加了宣传义诊,为过往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看到,各家医疗单位纷纷设立宣传咨询点,为过往市民发放糖尿病宣传手册,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科学防控糖尿病。“阿姨,您的血糖有点儿高,平时饮食注意清淡一点,有时间多出来跳跳舞、健健身。”在活动现场,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认真为过往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针对检测结果提出相应的防治建议。

  据了解,糖尿病对人们健康危害极大,如果血糖不能维持在正常水平,就会引起多个系统脏器的损害,合并其他疾病,如心血管病、脑血管病、肾脏病、肝脏病、神经系统及眼底病等,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并威胁着患者的生命。长治市糖尿病的发病率大概在5.6%左右,而且居民患糖尿病的平均年龄趋于年轻化,不少年轻人都出现了高血糖现象。医护人员提醒市民,糖尿病人的低龄化趋势要引起重视,建议大家生活习惯要规律,定时适量运动。饮食方面要少食肉类、蛋黄、动物油等,多食用高纤维食物,戒烟酒。(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