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预防心梗突袭保护心脏健康
山西大医院两位专家做客“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讲
时间:2014-12-31 15:48:40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健康
分享到:0

  A3EC3B8AB6CACD9F7B28A30FA5F68D4D.jpg

  什么是心肌梗死?哪些表现是心肌梗死在“报警”?如何有效预防心肌梗死?12月27日,由市宜学城市建设领导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宜学城市建设领导组办公室承办的“宜学长治·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讲在市图书馆与广大市民见面,山西大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学文、急诊科副主任逯林欣分别作了题为《心肌梗死的成因及预防》和《心肌梗死的表现、诊断及急救措施》的专题讲座。

  李学文,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心内科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侧重于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在当天的讲座中,李学文围绕心肌梗死的现代定义、心肌梗死的致病因素、心肌梗死的致病机制、关于心肌梗死成因的研究进展四个方面向现场听众普及了心肌梗死的相关知识。

  逯林欣,主任医师,山西大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长期从事急诊急救临床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急危重症的救治。在长达一小时的讲座中,逯林欣从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心肌梗死的诊断、心肌梗死的急救及进展这三方面进行讲解。“劳累、激动、饱食、受凉是诱发心肌梗死的原因。一旦突发心肌梗死,一定要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120分钟黄金救助时间。”逯林欣介绍,心肌梗死的抢救需要争分夺秒,很多患者及家属因为缺乏对此类疾病急救知识的了解,错过最佳抢救时间给自身和家人带来危害。

  讲座结束后,逯林欣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

(丁德令)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