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沁源县新农合推行“门诊家庭账户”管理模式
时间:2015-01-14 17:07:16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为满足全县参合农民的就医需求,保障参合农民权益,沁源县新农合从今年1月1日起转变新农合“门诊统筹”管理模式,推行“门诊家庭账户”模式。

  据了解,实行门诊家庭账户后,参合农民家庭账户基金年底不清零,买药时也再无需按比例补偿,年底剩余基金可自动结转至下年使用,也可用于支付参合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自付部分费用和健康体检费用。

  “门诊家庭账户”管理模式的推行,杜绝了参合农民因担心年底账户基金清零而勉强买一大堆不需要的药品情况的发生,避免了群众年底集中排队买药的现象,从而能够有效发挥基金的用途,也进一步提升了参合农民对新农合制度的满意度,为新农合制度的顺利运行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樊红艳)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