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长治市2635个村卫生室可提供中医药服务
时间:2015-02-02 16:24:28 来源: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近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去年6月份,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使我市的中医药事业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目前,全市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635个村卫生室都能向患者提供中医药服务。

  去年,长治市在全省独家开展了中医药健康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并网运行。开展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共培训乡村两级及社区卫技人员4768人,并以市中医院、市中研所附院为基地,开展了14名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实践技能培训,完成了12个县级“名中医”评选和命名表彰工作。同时,还扎实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为了更好的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我市从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实施“三名”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中医药发展做出了全方位明确规定。其中,确立了中医药发展的经费保障政策,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100万元中医药事业专项经费,重点用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同时,要求县市区财政安排每年不低于30万元专项经费。

  经过半年的扎实工作,目前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已经成为我市卫生工作中的亮点。

(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