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去年长治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创建工程成效显著
时间:2015-02-26 16:51:54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78acc0be2b490faa0c172c.jpg

  近日,记者从市健康教育所获悉,去年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创建工程成效显著,全市共有16个示范点达到了长治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示范社区、单位等标准,新增2个健康主题公园和3个健康加油站。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创建工程是一项系统的长期工程,对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倡导“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深入开展,各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各种健身活动、膳食比赛、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讲座等活动使群众大为受益,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创建的热情。

  据初步统计,去年我市共制作发放了十万份宣传折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手册2000册、膳食宝塔宣传画6500张、艾滋病宣传海报1500张、戒烟标志5000张、BMI体重尺10000个、健康腰围尺10000个,控油壶和限盐勺各5000个,合理用药健康教育释义5000册,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10000册,累计受益群众300万人。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健康技能掌握率分别达到了84.42%、80.18%、82.83%。

(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