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长治216家医疗机构实现网络直报
时间:2015-03-25 15:41:1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医院
分享到:0

  近日,长治市2015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市疾控工作亮点纷呈,成效突出,市疾控中心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表彰为“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

  据了解,2014年全市共报告法定乙、丙类传染病12280例,死亡4例,发病率364.84/10万,死亡率0.12/10万,法定报告传染病病死率为0.03%,与2013年同期比较发病率下降了18.74%,死亡率下降了66.67%,全市216家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了网络直报,乡镇卫生院网络报告覆盖率达100%。基础免疫工作任务也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以乡(镇)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继续保持在98%以上,疫苗针对疾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此外,在慢性非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地方病防控、卫生应急、卫生监测能力等方面,我市疾控工作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年,我市疾控工作将继续做好麻疹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尤其以流动儿童为重点,保证其接种率在95%以上。并扎实开展慢性病防治工作,在2015年年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要达到40%,管理人群血压、血糖要达60%,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要达80%。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新增加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也由原来的35元提高到了40元,新增加的经费主要用于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内容主要包括乡村医生主动发现报告疑似结核病患者和患者居家服药管理等工作。今年,我市疾控部门还将统筹推进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三类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突出推进‘预防接种管理年’活动,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