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长治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5-03-30 16:00:53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路璐 关键字:结核病日
分享到:0

af55b2212673972739e5a2d71320a38f.jpg

长治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长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长治市八一广场开展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图文并茂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宣传折页,并且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介绍,长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按照全省结核病“三位一体”规范管理年的要求,规范开展我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推行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推行国家的减免优惠政策,对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开展依法依规的防控工作,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到目前为止,县(区)级定点医院为第一次检查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免费提供痰涂片和普通X光胸片检查;为活动性肺结核病人提供国家统一方案的抗结核药物、治疗期间的痰涂片检查及治疗结束后的普通X光胸片检查。我市城区结核病防治的定点医院为长治市人民医院和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其它县(市、区)县人民医院是当地结核病防治的定点医院。

  此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国家对结核病的免费治疗政策,认识结核病的危害,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对结核病治疗的一些免费政策的知晓率,号召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病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刘炎娜 焦颖媛)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