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氟中毒病达到基本消除标准
时间:2015-04-08 16:45:2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
分享到:0

  近日,2015年全市地方病防治暨技术培训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治市地方病防治任务圆满完成,氟中毒病防治工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基本消除标准,碘缺乏病防治未发现有甲状腺肿大者,其他地方病也均得到有效控制。

  去年,长治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地方病防治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是我市主要的地方病之一,去年我市对34个乡镇,1002个行政村,237560户进行了调查,合格炉灶235536户,改灶率为99.15%,合格炉灶正确使用率为98.66%,经省地病所的考核验收,并结合多年的监测情况,确认我市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工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基本消除标准。此外,碘缺乏病、克汀病、大骨节病等地方病也均得到有效控制。在加强对地方病防治的同时,我市还全方位开展了地方病宣传,仅在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当天,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万余份,设立咨询台70多个,张贴宣传画3000余张,全市接受宣传教育人数达50余万人次。

  今年,长治市还将继续在全市各县区进行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监测,重点对8至10周岁儿童尿碘水平和孕妇尿碘水平等进行检测。并对大骨节病病区县7至12周岁儿童开展临床和X线检查,每个村级调查点的儿童检诊率需达到95%以上。随后将按照县级自查、市级考评、省级抽查的形式开展考评,使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早日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消除标准。

(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