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2014年长治市卫生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5-04-08 16:47:5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卫生工作
分享到:0

  近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长治市2014年度卫生工作综合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在全省11个市评比中名列第一,受到了省政府和省卫计委的表彰,这是自2001年以来我市卫生工作在全省卫生系统第11次夺冠。

  2014年,我市卫生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医改,全市各项卫生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农合制度更加完善,全市参合农民等25.7万人,参合率达到99.68%,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市县32支医疗队128名医务人员“进村接地气,入户送健康”,服务到2955个行政村,近100万群众受益。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通过“双千工程”建成2800个高标准卫生室,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大改善。此外,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衡发展,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工作成绩突出,医疗机构管理和卫生监督执法得到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卫生事业亮点纷呈,爱国卫生工作成为全省标杆,“数字卫生”建设实现阶段性目标。

  今年,长治市卫生部门还将继续以服务百姓健康为目标,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抓好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和爱国卫生四项重点工作,精心打造更多的民心工程,为我市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卫生保障。

(狄媚婷)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