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健康 > 健康资讯
专家提醒:春季光照强,过敏源增多,市民外出应做好防护
时间:2015-04-15 16:04:53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皮肤过敏
分享到:0

  随着春暖花开,各种过敏性皮炎也接踵而至。4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受气候、日光、粉尘等主要因素的影响,过敏性皮炎患者增多。专家指出,春季光照强,容易起风,沉积的灰尘散播到空气中会造成皮肤不适,市民外出应做好防护。

  4月9日上午,在市二院皮肤科门诊室内,记者看到不少排队等待就诊的患者。“上周末和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回来后就出现了皮肤瘙痒的症状,胳膊上、脖子上、后背起了一大片小红疙瘩,特别难受,所以我赶紧来看医生。”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就诊的患者中还有一些是小孩子。一位家长介绍,这两日孩子身上多处出现了红疹,由于瘙痒,孩子不停地抓挠,红疹周围的皮肤都被他抓破了。

  “春天是过敏性皮炎的高发季节,空气中花粉、螨虫、真菌等致敏物质浓度增加,会引起市民皮肤不适,出现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等症状,严重者还可出现胸闷、憋气、哮喘等。”市二院皮肤科四病区副主任赵华告诉记者,由于季节变换,皮肤变得脆弱敏感,对阳光的抵抗力减弱,易对紫外线过敏。加之春天气候忽冷忽热、乍暖还寒,皮脂腺和汗腺难以取得平衡,使皮肤敏感,也极易产生过敏。

  赵华提醒,有过敏史的市民,外出时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减少与过敏原接触并尽量戴上口罩,保持皮肤湿润。过敏性哮喘患者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咳嗽黏痰、心慌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发生意外。市民在饮食上要尽量少吃辛辣等刺激食物,多吃新鲜果蔬,一旦发现皮肤有发痒、红肿等症状,最好不要乱用过敏药物,应尽早到医院诊治。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