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美食厨房
虎眼狮子头
时间:2014-11-27 16:21:11 来源:美食天下 编辑:路璐 关键字:狮子头
分享到:0

p800_201411271417066768472.jpg

  狮子头,本是扬州名菜,后来为人改良,红烧,清蒸,做法多有变化。中间裹入鸡蛋,给狮子头这道经典名菜注入了不同的口感和情怀。

  主料:

  肉馅300克,鸡蛋6个,山药小半根,葱、姜、面包渣、冰糖适量。

  调料:

  盐、生抽适量,老抽、蚝油、黑胡椒粉、大料、桂皮、八角、花椒、香叶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需要的食材。山药小半根就行,最好的是荸荠,两者都没有就放莲藕,口感更脆爽。

  2、山药切碎。鸡蛋5个煮熟备用。

  3、肉馅里放入葱姜末,切碎的山药和一个生鸡蛋。少许的盐和生抽,老抽,黑胡椒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4、肉馅为了更紧致,一会儿容易裹鸡蛋,加入些面包糠是不错的选择。鸡蛋比较滑,裹的时候,要左右手来回摔打一下,让肉丸子有弹劲。

  5、热锅里放入油,开始用小火炸丸子,家里做油炸的,总是浪费掉不少油,我用平底锅,为了能同时放几个进去,火候也好掌握,用小勺不断翻动丸子,保证受热均匀,炸的金黄色,表皮比较硬了就可以了。

  6、丸子炸好了,准备葱段姜片,还有花椒、大料、香叶、冰糖,老抽生抽和蚝油,开始炖丸子。

  7、各种调料热锅凉油下锅后放入,放入丸子倒入温水,如果有高汤是最好的啦!等开锅后用中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等丸子基本收汁后就可以出锅美美的品尝啦!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