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美食厨房
苹果蒜香烤虾趣
时间:2014-12-16 16:39:38 来源:美食天下 编辑:路璐 关键字:鲜虾
分享到:0

20121218134252618766238.jpg

  主料:河虾

  配料:青椒、红椒、葱、蒜、苹果、黄油、盐、料酒、黑胡椒。

  制作步骤:

  1、河虾洗净后剪去虾枪、虾须,在虾背上横着片一刀,深度约为虾肉的三分之二,注意不要切穿,然后挑出虾线,淋上料酒、少许盐腌制20分钟。

  2、将腌好的河虾串在竹签上(没有竹签也可以不穿直接铺在垫了锡纸的烤盘上)。

  3、苹果、蒜瓣、青红椒、葱切成碎末,加少许盐和黑胡椒粉拌匀,再用微波炉稍微转一会直到黄油融化后拌匀待用。

  4、将苹果蒜蓉碎放在片开的虾背上。

  5、烤箱预热至180度,放入虾、大蒜,用上下火烘烤10-15分钟即可。

  制作小窍门:

  ◎我家里没有马苏里拉芝士了,不然再撒一点芝士更好吃。

  ◎大蒜的味道和海鲜很搭配,搭配在一起非常的鲜香。因为我还加了苹果碎,所以减低了点蒜的味道,不过更香哦。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