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美食导航
一个茄子告诉你:
港式茶餐厅也可以很“上党”
时间:2013-10-12 09:59:06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港式茶餐厅
分享到:0

B4_9.jpg

B4_8.jpg

  茶餐厅、大排档、TVB电视剧里“阿sir”请同事们喝的早茶……这些被镌刻在脑海中的港式美食,勾起了大家对美食的欲望,也勾起了各位吃货的“精气神儿”。要知道,有一种“港式”可以精致到萝卜的“伪装”;有一种“港式”可以正宗到鹅肝的“雪糕范儿”;有一种“港式”可以“腊”到无限大。
  一两斤的牛扒会有人帮你分好
  对于使惯了筷子的我们来说,若不是多次练习,吃西餐时左右开工的刀叉会让人“内疚感”十足。“哼,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竟然切不好一块牛扒,真是丢人。”说这话的时候要配一个挖鼻孔的表情才合适。不过在金上岛·港泰餐厅,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因为这些烦恼有专人来解决。根据就餐人数和点餐量,这里的配餐师会推荐适量的牛扒,不过据说每次牛扒端上来的时候都会引起“震惊”,因为你实在没有见过如此巨大的牛扒盘。口味方面也不必担心,除了一如既往的地道与美味外,只需要使出“筷子神功”就可以轻松享用“港味”十足的牛扒大餐。不必担心肉类吃太多不好消化,不必担心它的“庞大体积”占了地方吃不下另一个菜,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推选出一个德高望重的代表来切第一刀。
  你能辨别出一个茄子的伪装吗?
  “潜伏”其实不单是谍战剧的宠儿,也是美食界的惯用招数。避风塘焗茄盒被端上来的一瞬间,几乎每个人都在找茄子,因为从外形来看,这一个个金黄又圆滚滚的东西怎么看也不像茄子。还是继续“高抬贵手”吧,夹起来就知道了。茄盒嘛,无非就是两片不切断的茄子片中夹点馅儿。这种说起来头头是道的菜,通常都是十分考验烹饪功力的。细嫩茄肉被小心地塞到酥脆的外皮中,看似粗犷实则细腻,吸收了不同食材的精华后,茄子还是茄子,茄子却也不再是茄子了。
  腊味“伺候”的秘制酱料
  煲一锅靓汤是十分考验耐心的事情,同理,做一道充满“港式风情”的腊味也是需要“小心谨慎”伺候的。烧腊是港餐的招牌,皮酥里嫩又嚼劲十足。吃惯或吃不惯甜味的菜肴,这道精工秘制的烧腊拼盘才是配衬,此菜的“主子”可是旁边那一小碟秘制酱料。说它晶莹,通透中又藏着星星点点的滋味,说它细腻,浓郁的风味里又透着丁点的不同,也正是这“一小点儿”的特别之处,成就了港式腊味的“最炫上党风”。
  饱餐之后,唇齿间还依然留存着“鹅肝味雪糕”的滋味。对了,别忘了参加换购活动。金上岛,有料哦!

(王明明 牛红岩)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