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美食导航
传说中的酸菜鱼
时间:2013-12-17 10:49:11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酸菜鱼
分享到:0

 B4_1.jpg

  本周推荐:南国风情·蜀香楼

  南国风情是一家时尚中餐店,主要经营正宗川菜及精品地方菜,店内一楼为方便快捷大厅,有6人台8张,5人台1张,4人台2张;二楼为包间台位,12人台2张,10人台2张,6人台2张,多用包间两个。

  要说口味,酸甜苦辣,人间百味;要说滋味嘛,麻辣鲜香,总有一种让人难以舍弃。而要说起这八大菜系之一,也是近年来颇受欢迎的川菜,更是让人垂涎三尺。麻得过瘾,辣得地道,香得透彻,嘿,就是这么一股诱人劲儿!

  听说在英雄北路新开了家川菜馆,咱瞧瞧去?

  来的这天正好赶上开业,真叫个热闹。走进餐厅,点过菜后,才得空细细“观赏”。这是个川菜馆,但大气、简约的风格更像是个西餐厅;这是个川菜馆,而这里所透露出的气氛,更将她变成了主题餐厅,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您好,传说中的酸菜鱼。”“什么?”“传说中的酸菜鱼。”“啊?”还是打开菜谱仔细看一眼吧。原来这是菜名。再抬头时,不大一会儿的功夫,菜已全部上齐。“嗯,好吃好吃!这才是地道的夫妻肺片,麻中有香,辣中带甜,跟我在成都吃的味道一样!”这边还在细细品尝的功夫,那边的参丝拌玉丝已经上桌了。等等,可别把传说中的酸菜鱼给忘了,这可是咱没看菜谱直接点的招牌菜,必须仔细品味。第一口咬下去,要怎么说呢?酸中透爽!再来一口,这可算得上是鲜香滑嫩!白如玉,清如溪,红如日,黄似花。这斑斓的色泽单看着就足够诱人了,再配上好滋味,怎能错过呢?

  都说美食像人生,像旅程,总在或平淡或奢华间充满着期待与惊喜。回头看脚下走过的路,无论怎样的曲折与艰难都被征服。细回味食过之物,酸甜苦辣,却也似人生般精彩绝伦。再远的路途别忘记坚持,再小的梦想别忘记初衷。这一切就好比这道传说中的酸菜鱼,普通,但有滋味。

(王明明 李明)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