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车市 > 车市访谈
专访力帆汽车集团副总裁廖雄辉
时间:2012-12-07 10:17: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秦天 关键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网上车市广州车展访谈直播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了来自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请给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车型?

嘉宾:所有的车型都带来了,另外有两款新车,一款是720,另一款是530。

主持人: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新上市的720?

嘉宾:力帆720车身长度4.7米,是力帆汽车向上延伸产品线的战略产品。

主持人:还有530,是吧?

嘉宾:530只是一个亮相。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在俄罗斯莫斯科X60的首发,是吧?

嘉宾:我们在俄罗斯也是上市,先是国内上市,然后是海外上市。

主持人: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在莫斯科X60上市的情况?

嘉宾:海外不是我负责,但这个活动是我们国内和海外的联动,上个月我们双方举行了一次力帆海外战略的发布会,力帆汽车进入俄罗斯之后会分站上市,最后到达莫斯科。

 

主持人:我也了解了一下,上次发布会的时候也说了,力帆在海外的市场是相对不错的,您是负责国内的,增长率没有海外那么高,我们内部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是基数比较小吗?

嘉宾:增长率的话,我们实际上今年一直也不低。

主持人:有没有把海外的一些经验拿到国内来分享一下呢?

嘉宾:我们是力帆大汽之下有两个队伍,我们相互配合,这两支队伍经常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主持人:这次我们也推出了720和530,后续有什么车型将推出?

嘉宾:未来有820,以及620和320的改款车,我们计划每一年推出两款新车。

主持人:我们现在SUV只有X60,在这个细分市场我们有没有新的规划?

嘉宾:我们正在研发大型SUV,偏重越野型的SUV。

主持人:刚才说到了很多新车,我不太了解动力规划,因为动力是我们自主企业,包括比亚迪、上汽都在推增压,我们是怎么规划的?

嘉宾:力帆的发动机是强项,因为最先起家就是靠摩托车的发动机,因为摩托车和汽车的发动机是相似的,我们有相关的专业经验。力帆的发动机技术一直是自己积累起来的,我们同时也积极的走出去,和国内、国外的成熟的技术结合。正在和海外的专业公司进行合作研发增压发动机。还有其他的一些国外的先进公司,和他们都在积极的努力合作。
  

发动机应该是汽车的核心组成部件,在一定程度上发动机决定了一个汽车的竞争力,比如说我们目前的SUVX60这款车的动力非常好,取决于发动机的技术。最近我们在西北、西南举行了节油大赛,我们把车拉出来之后,发现所有的SUV,不管你是自主的,还是外资品牌,都可以来比一比。我们请来了当地的公证人员,我们力帆的发动机节油性非常好。

主持人:您是对产品非常有信心的。增压方面什么时候会有产品出来?

嘉宾:这个我们在和海外的专业公司进行合作。因为我是做销售的,研发这一块具体的进度我说的不是特别精准。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了发动机,变速器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嘉宾:变速器也是同样的道理,力帆一直积极的走出去,吸收先进的技术,力帆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寻求吸收世界上的先进技术。

主持人:您是做销售的,那么您对今年的中国市场是怎么看的?应该说整体的增速和去年相比没有那么好,您怎么看待?

嘉宾:这是肯定的,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是宏观经济,一方面通货膨胀高起,一方面经济增速在放慢,那么老百姓手里面的钱,为了生活就必须做货币储备,老百姓手里可自由支配的储蓄不会全放在汽车上,这样就会使得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另外一个是汽车使用环境不好,交通、能源等三大因素对汽车整体的环境有影响,我判断可能明年和今年比,明年的增速也很难高过今年。

主持人:您对整体市场还是担忧的?

嘉宾:整体增长可能不会好过今年,或者是与今年持平。

主持人:日系车今年出现了钓鱼岛事件之后,未来是否是对自主品牌是一个机会?

嘉宾:整体来看,日系车出现的这次事件之后,不会对自主品牌产生什么巨大的影响,消费者对自己买车的品牌,自主还是合资的,都是会有自己充分的考虑,这个时候如果日系车不选择的话,可能就会选择美系、德系、韩系,没有考虑到自主品牌。首先在他所认为的合资品牌里面进行购买的转移。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自主品牌除了性价比之外,还有什么这样能提升的东西使消费者放弃合资品牌来选择自主品牌呢?

嘉宾:最主要的还是自主品牌对市场的感受应该要更敏感。中国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主要的差距我认为有两点,第一是研发的问题,第二个是品牌的塑造。实际上合资品牌可能质量比自主品牌稍微好一点点,但是就因为这么一点点,合资品牌可以卖出很高的价格,消费者为了这一点点的差异,要付出很高的价格。但消费者所获取的信息是不全面的,不可能得到真实的全面的信息,这就是一个差距。这个也是希望广大媒体在这方面多进行引导的。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的都是产品的领域,那力帆在新能源车的领域有没有什么规划?

嘉宾:力帆是唯一的一家在世博会期间提供电动车作为乘用车的厂家,力帆汽车也是成为首家电动车登陆台湾宝岛的汽车厂商。我们也会加大新能源车的投入力度,未来新能源车是世界汽车产能发展的趋势,也是中国汽车产能发展的趋势。

主持人:谢谢您。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