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2015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活动盛大开幕  
 时间:2015-10-12 12:36:23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1长治制造开幕式现场.jpg
2015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活动盛大开幕

2市长席小军致辞.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席小军致欢迎辞

2省国资委副主任.jpg
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官虎讲话

3副市长陈鹏飞主持开幕式.jpg
副市长陈鹏飞主持开幕式

DSC_8404.JPG
共同启动光电球

DSC_8466.JPG
参观展台

  10月12日上午,中国·山西·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在长治市北寨体育中心盛大启幕。本次盛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长治制造、全民共享”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建展会平台,集中展示我市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全力打造七大新兴板块的建设成果,宣传推介长治制造品牌,扩大对外影响,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促进企业间交流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资委)承办。长治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邯郸、安阳、焦作、阳泉、朔州、忻州等兄弟地市来宾,各驻市商会,各参展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席小军致欢迎辞,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官虎在开幕式上讲话,长治市副市长陈鹏飞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共设工业制造装备、工业化生产农副产品和医药、信息化小微企业创新三大展区。1号展区位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外南广场,以展示装备制造业、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2号展区位于体育馆,以展示轻工、旅游、现代生物、农特产品、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为主;3号展区为小微企业与信息化展区。三大展区共展示企业218家,涉及产品800余种。
 
  席小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长治是山西重要的工业基地,以战争年代的兵工产业为基础,淮海、清华等军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长治钢铁、防爆电机、长治液压、锻压等一批骨干企业相继成立成长,先后涌现出海棠洗衣机、环球自行车、长治轴承等一批享誉全国的名牌产品。近年来,长治始终坚持以延伸抓循环为路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转型上高端为方向,全力打造七大新型产业板块,逐渐形成以七大板块为核心的现代工业体系。这次制造展销周的顺利开展,必将对长治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企业交流沟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能够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全面推进长治制造在上新台阶。
 
  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官虎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二五”即将结束之时,在谋划“十三五”发展之际,长治市这次展销推介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省经信委对中国·山西·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治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大突破、六大发展的总体部署,实施“五五”战略,已经在高碳产业低碳发展,低碳产业绿色发展上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现代煤化工、重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新兴产业等都有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了潞安煤基合成油、成功汽车等一批长治制造的新产业、新产品。他希望长治在制造业发展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着力提高品牌产业高端化,核心产业智能化,特色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和工业园区生态化,充分运用互联网+各类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民生创造产业,围绕产业发展民生。
 
  长治市委书记马天荣,国家墙材委员会会长滕军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席小军等领导共同启动光电球。
 
  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十八家主流媒体和长治市各新闻单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文:江瑛   图:高雅楠 焦颖媛 田舒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世界级极品旅游资源——八泉峡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之收费处篇:真诚服务 满意回家
有爱的房子才是家
老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