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三个文化”走进高校、县市区、国企大型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6-06-21 17:25:11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落实“两学一做”,弘扬“三个文化”重要思想,6月18日,由民主与法制社山西记者站与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新闻网、长治网共同组织策划的法治文化 、廉政文化、红色文化走进高校、县市区、国企大型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由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活动内容为参观潞宝毛主席纪念堂和聆听“三个文化”讲座。15家省级、市级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1.webp.jpg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党员代表与各媒体负责人抵达山西潞宝集团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

2.webp.jpg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主社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词


  18日上午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党员代表与各媒体负责人一同来到山西潞宝集团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在讲解员悉心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干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廉洁修身,以身作则,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3.webp.jpg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主社一行人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4.webp.jpg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理事王百策律师进行《当警察来敲门》法制文化讲座

  下午,大家来到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会议室聆听以“三个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首先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理事王百策律师为我们讲述了一堂题为《当警察来敲门》的法制文化讲座。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忏悔录》,将廉政文化贯穿始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从真实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常鸣,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作风正、政风廉。长治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根据地,由国家一级编导、红旗渠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丁飞带来的音乐经典《红旗渠》和长治市电视台工会主席、八路军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崔韶光带来的红色讲座《太行精神》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感受“自立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

5.webp.jpg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三个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现场

6.webp.jpg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党员代表与各媒体负责人在毛主席纪念堂前合影


  最后,学院张主社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山西作为精神文明的示范区、道德操守的示范地,高校的责任义不容辞。并针对如何将“三个文化”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将“三个文化”教育与学院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二要将“三个文化”教育与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三要将“三个文化”教育与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强调学院党委主办的这次三个文化进校园活动,对院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7.webp.jpg
  
长治市电视台工会主席、八路军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崔韶光讲《太行精神》

8.webp.jpg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三个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现场

  “三个文化”重要思想是在全省范围内提出的一项宏伟目标和要求。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山西源远流长的法治文化、博大精深的廉政文化、光耀千秋的红色文化,对于山西“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王力立 图:焦颖媛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第二期来喽!新鲜城事看这里!
5·20!长治微视重磅来袭
【长治微视】5月震撼来袭
你不知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