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壶关、武乡获得我市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资格  
 时间:2016-07-29 10:47:18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长治市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竞争立项评审会议召开.JPG
长治市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竞争立项评审会议召开

省财政厅综改处处长王上福讲话.JPG
省财政厅综改处处长王上福讲话

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参加评审会议.JPG
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参加评审会议

沁县代表汇报情况.JPG
沁县代表汇报情况

评审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询问.JPG
评审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询问

  7月28日,长治市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竞争立项评审会议举行。长治县、沁县、等6个县参加项目申报并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评审组和财政评价组对各县的实施方案进行评审、提问、量化打分。综合评议组就各县汇报、答辩、量化打分及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备选项目。壶关县、武乡县最终获得我市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资格。

  据悉,本次会议是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采用竞争立项机制,按照“公开竞争、择优选择”原则,对各县上报的美丽乡村试点县、评分实行“百分制”,评委打分确立的。 山西省美丽乡村建设2015年投入资金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6906万元,省级财政3094万元。2016年从“一事一议”资金中预留9000万元,加上中央投入6906万元,共计15906万元。在财政奖补资金的助推作用下,山西各试点县(区)积极整合其它涉农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已初步形成了“农民筹资筹劳、政府财政奖补、部门投入整合、集体经济补充、社会资本参与”相结合的多元化投入格局。省财政厅综改处处长王长福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各县市区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县市区的主要领导要充分重视、积极抓好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参加会议的还有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以及专家评审组成员、财政评价组成员和部分省市新闻媒体。长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连树军主持会议。

                                                      文/图:高雅楠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
【长治微视】NO.5 | 闪闪惹人爱
【长治微视】NO.4 | 微视宝宝满月啦!
【长治微视】NO.3 | 如约而至!看我如何七十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