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财经监督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5-10-14 08:39:34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牛仁亮讲话 马天荣致辞 李年善等出席

 1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治举行.JPG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治举行

2省人大副主任牛仁亮讲话.JPG
省人大副主任牛仁亮讲话

2长治市委书记马天荣致辞.JPG
长治市委书记马天荣致辞

3参会人员认真记笔记.JPG
参会人员认真记笔记

4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10月12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财经监督培训班在我市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一年来全省各级人大财经工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做好人大财经监督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好富民强省发展战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马天荣致辞。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年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进军参加会议。

  牛仁亮在讲话中对长治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央和省委发展大局,结合长治市情提出了“五五战略”的发展思路,实体经济、金融创新、民生改善、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全省各地市要认真学习借鉴长治的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牛仁亮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历史少有的困难时期,财政收入、工业效益出现大幅下滑,形势非常严峻。各级人大财经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山西应对新的经济形势走出困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研究新常态,消化新政策。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关键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经济新常态,认真研究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结合我省的具体情况,用新思想、新政策、新方法破除长期积淀的旧制度,在实践的基础上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通过各领域改革的联动集成,激发市场活力,构建经济增长新的动力机制。二要吃透新省情,把握新部署。按照省委“六大发展”、煤炭“六型转变”、“三大突破”的部署要求,科学把握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分类制定规划,扎实推进实施,尽快见到实效,逐步改变煤炭一业独大的现状。三要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越是经济困难时期越是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要研究、吃透中央应对经济新常态出台的关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地下管廊建设、金融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一方面通过金融创新、引进外部资金等方式,加大对煤炭企业、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盘活资本市场,另一方面,要做好社会政策托底,选准重点、把握好“度”,充分发挥“托底”功效。

  马天荣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两年来特别是去年9月省委领导班子重大调整以来,长治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及时对“五五战略”思路进行调整、丰富、完善,并以此为抓手,着力推动“三个突破”,加快推进“六大发展”,深入实施“六权治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市大局稳定、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特别是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改善民生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行动上支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有效行使各项职权提供了有力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监督、服务代表、调查研究和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长治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市人大财经委,坚持财政收入监督和财政支出监督并重、程序性审查监督和实质性审查监督并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预算监督,切实提高预算监督实效,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

  马天荣表示,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必将对我市人大财经工作以及全市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长治人大财经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快“六大发展”、富民强市步伐。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参加了人大财经监督培训。(王晓红 王晶晶)

图:高雅楠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世界级极品旅游资源——八泉峡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之收费处篇:真诚服务 满意回家
有爱的房子才是家
老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