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新春走基层:照张全家福  
 时间:2016-02-19 11:09:19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照张全家福 欢喜过大年 .jpg
照张全家福 欢喜过大年

  “一、二、三,茄子!”咔嚓、咔嚓,2月9日大年初二,在吃过中午的团圆饭后,何飞兄弟两家和父母的笑脸定格在2016年猴年的全家福上。

  今年28岁的何飞兄弟两个,大哥在北京工作,何飞是家里的老小,虽然留在父母身边,但是也有自己的工作。兄弟俩平日里各忙各的,两个家庭和父母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他们约定每年的春节一定要回父母家里吃个团圆饭。
  大年初二一大早,大哥、嫂子就带着孩子从北京赶回来,一家子在饭店订好了房间,跟父母聚在一起在一起有说有笑,何飞的儿子提议到:“爷爷奶奶,咱吃完饭一起照张全家福吧!”他的提议得到了家人的赞同,儿子的提议让何飞忆起了小时候一起照全家福的场景。
  “那会儿没有现在方便,照相的技术也没有现在先进,但是一说到照一张全家福,我们兄弟俩就特别高兴!”何飞拿着他们小时候的全家福告诉记者。“现在的设备、技术都很先进,全家福的意义没有改变,不过经过处理后的照片记录下了我们一家最美的样子。转眼我们哥俩都长大了、成家立业了,我俩约定以后每年都留下一张全家福,父母操劳了一辈子,为他们拍张照留住这短暂的时光,也算是尽孝的一种吧。”
  午饭过后,一家人来到家附近的影楼,和父母亲亲热热地围在一起,用相机记录下了那幸福的一刻。何飞还告诉记者:“全家福在我们的心中就意味着团圆,现在条件好了,却怕父母年龄大了渐渐老去的样子,春节相聚的约定不会变,我们也会争取更多的时间多陪陪二老,老人的欢笑,才是真正的‘全家福’”!

文:刘炎娜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2016长治网大拜年
2016小编带你游长治
紫金领秀《出入相友,守望相助——马杰》
长治大型宣传片《上党从来天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