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资讯直通车 首页 > 摄影版 > 长治摄影家协会网 > 图片赏析 > 资讯直通车
分享到:0
 
   
 你去过长治吗 (13)(图文)  
 时间:2016-03-16 11:37:27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你去过长治吗 (13)

 你去过长治吗

                       (13)

拍照,本来只是拿着相机玩玩,没想到近十多年的数码照片,特别是长治的照片,还真积存了不少,谁让咱住在长治呢!

   网发,本来也只是拿着手机玩玩,没想到发了十多套《你去过长治吗》,还真点击量不少,不但朋友圈浏览,朋友的朋友还要看,还要转发,还要收藏,还要“按图索骥”来长治一游,这真是当年栽树者并无意,桃花一开,前度刘郎又重来。

   好在我没瞎说,长治,2011年获全国文明城市;2010年,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6年,获国家卫生城市;2005年,获国家园林城市;2004年,获中国魅力城市。属典型中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全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

喜欢旅游的朋友,我告大家一下,长治壶关县的太行山大峡谷,平顺县的通天峡,襄垣县的仙堂山,沁源县的灵空山,风光确实不错,交通住宿都很方便。红色旅游的武乡县情景剧、黎城县黄崖洞很值得一看。喜欢摄影的朋友,可拍太行风光,如板山、金灯寺、张家凹、太行水乡及太岳山花坡等,一般来讲多是“星星”,少有“月亮”这样的大景。倒是人文不少,但也得深入哦。喜欢艺术的朋友,必须告你长治保留有真正的唐宋五代建筑,有宋代泥塑,崇庆寺中泥塑修建于北宋大中祥符九年,保存之完美、雕塑之精美全国罕见,1993年全国彩塑考察团称:不仅是宋塑之冠,且是东方雕塑艺术的代表,有一年窃贼盗走一头像,被追回判了个无期。还有郊区梁家庄观音堂,竟是万历年间修造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立体雕塑。如果就是为“热闹”猎奇,这里有许多生态园,据说长治市假日欢乐大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要投20多亿哩,而长治市西的漳泽水库库容近2亿立方米,那可比杭州西湖大多哩!而原生态的徒步旅游路线就太多、太多了,到开春太行山间公路小道上背包客、自行车队也就“海了”。

我不在旅游局工作,权当统一回答,省却一一解释。若真想来长治,高速公路、飞机、火车均十分方便。

 

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喜欢用第三只眼看长治;我是一个爱吃者,喜欢品味长治各种小吃;我是一个喜爱玩者,知道长治保存有多种文艺娱乐节目;我是一个闲人,喜欢用时间与精力品味人生,人生中眼能够看到、腿够走到、身能够临近的地方……,我就是一个住在长治多年的外籍人。有机会我再给朋友们介绍长治名吃与长治非物质文化遗产。

 

还是这句话,朋友,你去过长治吗!

 

1-落日残照上党门。市区.jpg

2-鱼眼看上党。市区.jpg

3-六府塔下夕阳红。市区.jpg

4-平安之夜。市区.jpg

5-金光大道。市区.jpg

6-安居工程暖人心。市区.jpg

7-博物馆。市区.jpg

8-清真寺。市区.jpg

9-夕阳长照宜居地。市区.jpg

10-群狮欢舞。市区.jpg

11-龙舞盛世。市区.jpg

12-夏日河塘气象新。湿地公园.jpg

13-漳湖坝头。郊区.jpg

14-夕阳长照漳湖水。郊区.jpg

15-漳泽湖的黄昏。郊区.jpg

16-冬之韵-郊区.jpg

17-太行山地飞彩虹.jpg

18-夜之魅。长子县.jpg

19-暮归。长子县.jpg

20-太行梯田。平顺县.jpg

21-挂壁公路。平顺县.jpg

22-太行山路。平顺县.jpg

23-太行山上秋意浓。平顺县.jpg

24-山村秋色。平顺县.jpg

25-恐龙谷瀑布。平顺县.jpg

26-观灯欢乐谷 。壶关县.jpg

27-四景车。平顺县城.jpg

28-闹新春。长子琚村.jpg

29-悠悠千年事。长治县.jpg

30-乡村供销社。平顺县.jpg

31-买个灯笼过大年。平顺县.jpg

32-晒秋。黎城县.jpg

33-户外运动。平顺县.jpg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