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资讯直通车 首页 > 摄影版 > 长治摄影家协会网 > 图片赏析 > 资讯直通车
分享到:0
 
   
 三户人家一个村 田迎辉 ( 图文)  
 时间:2016-05-22 16:25:20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三户人家一个村

三户人家一个村

   一天,市摄影家协会岳峰主席对我说:“迎辉,你有时间去上一趟索马凹,很有意思,这个村有草房子,用草盖的,山西也只有这个地方有。人也不多,说不定哪天就拆迁了,你一定要去”。

      索马凹,听着这么别扭难记,细查才知是沁县杨安乡索马凹村,全村没人姓索,说是索马凹,按地方口音叫成这样。今年四月的一天,我们数人在沁县拍完苍鹭,顺便打探路驱车往索马凹,临从沁县出发还专门向县宣传部石波详细问了路,又告我乡领导的电话,就这还是走错了,这不能怨导航,只是这个村太偏僻了。又到乡政府打探,乡长亲自带路,省去了许多麻烦。

   几经翻山越岭,曲折艰难,终于到了目的地。叫凹也没叫错,确实在一山凹里,半坡中的一哇地,居高临下看房屋错落有致,窑洞随地形而开凿,院落中搭建着一些粮食屯之类,果然是用草或麦秸所盖顶,包括一些永久性的房屋,也是用此法修建。

多么少见多怪的一个小村,竟安然地矗立在远离人间闹区的深山老林之中,山风徐徐,山林密裹,野花无人自然开,孤云独去空悠悠,几只鸡三五相伴绕山而转,三户人家远离城市悠然而居,仿佛时光倒退几十年或说上百年,如若有清溪潺潺,无疑就是桃花源。

是的,桃花已开过,连翘正盛,院中的梨花正开,白的一片更添萧然。进的家中,却别是一种情景,村民那个热乎劲,兴奋劲,直使你觉得如春风扑面,温暖异常。今日全村仅有三户人家,也就七、八人常住,好在有电有水,不缺吃穿,除了孤寂倒也无他虑。

也许这孤寂冷清也是暂时的,只要摄影人盯上的地方,旅友背包客就会常去,这不,就在上星期,太原、长治及周围县有上千人来此相聚,汽车自燃不能全开到山上。乡政府一看商机来临,意欲以索马凹为核心打造旅游新景点,并以旅游拉动地方经济,展望未来,蓝图已绘。

索马凹,我看到了原生态的索马凹。

                               田迎辉

                                   2016.5.20

三户人家一个村 (1).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2).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3).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4).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5).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6).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7).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8).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9).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0).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1).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2).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3).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4).jpg

三户人家一个村 (15).jpg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