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与爱同行 让爱回家  
 时间:2015-08-05 10:55:09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专访《回家路》总导演周永旗

 12导演周永旗接受长治网采访.jpg
导演周永旗接受长治网采访

  “作为这部公益电影的总导演,我衷心希望这部影片在播出以后能够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最重要的是能够提高孩子们、家长们的一些防拐意识。希望尽我们的一些微薄之力,为社会公益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我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影片制作的更好、更完美!”
——《回家路》总导演周永旗寄语
 
  8月4日,全国首部防拐教育公益电影《回家路》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治网作为该部影片的独家媒体支持单位,记者采访到担任《回家路》总导演的著名公益片导演周永旗先生。
  谈到《回家路》这部电影的拍摄,周永旗导演告诉记者,在影片的制作中并不会直白、刻意地去描述人贩子拐卖儿童这一现象,而是将采取大家能够容易接受的方式,抨击一些买孩子的家庭,因为没有买,就没有卖,更不存在偷孩子的现象。这样的拍摄手法,源自周永旗导演对“防拐”的独到见解。相关教育的缺失,是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一些封闭落后的偏远山区,中国“传宗接代”传统思想在他们的意识中根深蒂固。对买孩子一方,在情节上他们是值得同情的,但在伦理和法律上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永远不能被认可,要遭受到惩罚。通过影片,周永旗导演意在让那些想买孩子的人看到丢失孩子的家庭的痛,这种从思想的根源上进行教育、宣传的方式,远远比单纯的描述来的更有意义,效果也要更好。
  当接到黑马团队的邀请,周永旗导演在第一时间就飞到长治,这也是他因为公益第二次来到长治。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创作、反复修改,《回家路》终于初见雏形。这部电影的创作团队和拍摄团队,都是长治的爱心公益人士,没有任何报酬,一路与爱同行。作为这部影片的导演,周永旗也希望通过影片、通过艺术手法,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把公益事业转化成一种教育的体现,让爱回家。“在前期筹备过程中,长治的公益爱心人士都是全程陪同,是他们的行为、他们的爱心感动了我。黑马人疯了,我也疯了!但是这是最可爱的疯,是值得疯的,我们也必须得疯!在这里我要对他们说一声由衷的感谢,他们真的是非常伟大!”周永旗导演动情的说。在创作中,《回家路》也陆续得到公安部、长治市新闻中心等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最后,周永旗导演介绍,《回家路》是一部围绕当前社会上频频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为素材的公益电影,集防拐知识性、儿童教育性、普及性、娱乐性等为一体。他希望采用大家能够轻易接受的轻喜剧演绎方式,渗透防拐教育知识,借助剧情来警示、教育更多的人。
     
   
    导演简介:
    周永旗,汉族,北京人。早年进修传媒大学导演系,进修完美动力影视特效专业。《人文中国》纪录片栏目总导演、凤凰通讯影视中心主任、国视经典影视集团总导演、制片人、银梦影视出品人、制片人、广州影视联盟名誉主席、2016年柏林华语电影节公益组评委。
  曾主导过大型纪录片《可可西里的哭泣》《和符定中华)》《唐卡600年》《国军抗战》《最后女人国》《发扬年华》《消失的中华老字号》《后盾》等。近年进入影视行业主导过电影《八女英雄传》、《护航》、公益电影《路》等。近期与著名影视策划制片人媒体人刘月好先生联手拍摄大型抗战3D院线电影《决战要塞岗》。
 
文:刘炎娜 图:焦颖媛 赵晨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