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新春走基层:春节奋斗在岗位上的生命守护者  
 时间:2016-02-19 11:10:13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1长治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jpg
长治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春节是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有人为准备年夜饭在厨房中忙碌;有人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新春晚会。然而医疗战线上,有这么一群人,没有绚烂的烟火,没有亲朋的欢聚,为了病人的健康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一线。对他们来说,即使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生命也是一种幸福。

  当春节万家灯火阖家欢聚的时候,长治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急诊科,丝毫感觉不到半点“年味”,有的是比平时还要忙碌的身影,所有医务人员的排班都和往常一样满满当当,24小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时处于“备战”状态,以保证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从除夕到初六上午,不到六天的时间里,接诊了小到感冒发烧,大到心脑血管急症和严重创伤的患者1000多名,转入到临床各科室的危重患者也明显增多,使许多科室床位爆满。虽然已是初六了,他们仍然忙得不可开交, 最多的时候,同时为三个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

2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时处于“备战”状态.jpg
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时处于“备战”状态

  “急诊科没有节假日,大家过节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强度会更高、节奏会更快,压力会更大。今年春节患者特别多,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各种疾病都有,医护人员忙得连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但在我们医生和护士眼里,这些并不算什么,能够挽救生命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 正在带班的急诊科主任陈锦华说。 

3春节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生命.jpg
春节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生

  新春佳节,谁不想跟家人团聚在一起呢?但对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来说,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要时刻与死神赛跑,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送进来的病人是什么情况,承担着常人难以体会的风险,春节就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当大家其乐融融的吃着年夜饭的时候,他们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映在患者的心里!(王力立)
 
(资料来源:长治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2016长治网大拜年
2016小编带你游长治
紫金领秀《出入相友,守望相助——马杰》
长治大型宣传片《上党从来天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