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公益慈善 首页 > 新闻版 > 长治发布 > 公益慈善
分享到:0
 
   
 为这样的好义工点赞  
 时间:2016-01-29 09:35:11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焦颖媛 关键字:  
   

  微信朋友圈,什么样的文章转发得最多呢?大致是这三种:鸡汤文、养生文和谣言。而更应该被转发、被点赞、尤其是在这数九寒冬足够温暖人心的好文章是这么一篇——《长治义工患重症愿捐全部器官》。

  据记者报道,这名义工叫王新丽,长期活跃在我市“潞安义工”、“仁爱社团”等公益组织中。然而,去年年底,她被查出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需要换骨髓治疗。治疗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温暖了她的心,她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一病没治好,她希望把身体的所有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能在生命尽头再帮助几个人。

  多么感人的愿望啊。这充满正能量的报道读后让人心生敬佩,比那些捏造事例的所谓正能量的鸡汤文要真实感人得多,她献身公益事业的举动也比鸡汤文励志得多。微信公众号“长治日报”、“长治义工”、“微尘公益”、“长治聚焦”等都有相关文章介绍她的感人事迹。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更何况是发下捐献全身器官的宏愿?王新丽虽然是个普通人,但她一路走来满怀爱心,一直活跃在爱心慰问和帮扶的公益之路上。王新丽的遭遇是不幸的,她笑傲病魔的精神境界是常人难以企及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