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权威信息 首页 > 新闻版 > 长治发布 > 权威信息
分享到:0
 
   
 首届长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时间:2015-05-11 21:33:38 来源:长治网 编辑:韩焰 关键字:青年创业  
   

  谢天谢地,创业者,你终于来了……
  每个人都有个创业梦,因为:不想上班;不想看别人脸色;不想被控制;有其他想法但上司不予肯定;找不到更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想赚更多、更多的钱;想实现自我价值……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总之,想实现这个梦。
  我们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不愿做死跑龙套的;就算一无所有;就算不被理解;就算全世界都反对;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梦想。
  首届长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给你的梦想插上翅膀。
  创业好缺钱,来大赛赢得资金;创业特孤独,来大赛寻找伙伴;创业很无助,来大赛导师帮扶。
  报名进行中……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治市委
  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治市商务局
  长治市中小企业局
  长治日报社
  长治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
  长治市大学生村官创业促进会
  新浪微博长治站
  长治网
  长治农商银行

  二、大赛时间:2015年5月至8月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条件:
  1、年龄在18-35岁,品德优秀、资信优良,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可行项目,具有自主创新创业意识,已经开始相应创业实践的青年。
  2、年龄在18-35岁,品德优秀、资信优良,已在长治有具体的经营项目及经营场所,但需增加流动资金投入或扩大经营规模的,参赛选手个人必须为项目的实际控制人或负责人。
  3、涉农产业项目优先考虑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大中专学生、农村科技特派员、各级涉农青年协会组织成员和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
  (二)项目要求
  1、参赛者需提出具有一定市场前景,且具有一定实施可行性的技术、产品或服务的项目,具体分为两类:初创期项目和成长期项目。
  (1)初创期项目:对某产品或服务有创新想法,在对市场进行了解后,完成一份关于产品或服务的计划书。
  (2)成长期项目:若该项目已处在经营状态,但由于资金周转问题,无法扩大经营或完善项目,状况需陈述项目简介,目前经营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
  2、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创业计划书的电子稿。
  3、参赛者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大赛组委会不接受相关各级比赛的获奖作品。
  4、 年营业额2000万以下的企业,均可报名参与此次比赛。

  四、大赛流程:

  报名阶段(5月10日至6月15日)
  A、网络报名:
  1、参赛选手(团队)通过微信报名,微信公众平台为“长治微贷咨询平台”(回复“我要报名”——填好相关信息发送后台——收到后台回复“发送成功”)。3个工作日内,参赛选手预留邮箱里会收到大赛组委会发送的报名邮件,内含:报名表+商业计划书+照片。参赛选手于5个工作日内将上述表单填写后发回至组委会邮箱 [email protected]。当收到“恭喜报名成功”的邮件时,即为报名成功。团队参赛应事先协商明确团队第一责任人,方便与大赛组委会的联系。
  2、长治网报名:登录长治网(www.czlook.com)首页点击创业大赛“我要报名”,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email protected]

  B、现场报名:
  参赛选手(团队)到长治农商银行指定网点进行报名并填写报名表(报名地点附后),并将商业计划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email protected]
  长治农商银行延中支行
  负责人: 王晓伟
  联系方式:15235532134
  长治农商银行城区支行
  负责人: 付钘煜
  联系方式:18735521045
  长治农商银行总行(办贷大厅)
  负责人: 王创
  联系方式:15235531580
  长治农商银行五马支行
  负责人: 黄栋栋
  联系方式:18735522592
  长治农商银行大北街支行
  负责人: 吉婷婷
  联系方式:15234685318
  长治农商银行西街支行
  负责人: 王娜
  联系方式:13466831216

  C、电话报名:0355-2052728

  海选阶段(6月15日至7月15日)
  由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选手提交的项目进行初审;对参赛项目进行实地访察; 期间拍摄展现创业者风采的VCR; 同时将视频上传至网站,进行大众投票。在综合评定后,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决赛阶段(7月25日至8月10日)
  决赛现场包括播放创业者VCR、演说商业计划书、阐述项目未来规划、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综合评述等环节,并结合场外大众投票情况,对参赛项目给予综合评分,最终确定比赛名次。(最后得分汇总得分高低依次排列:评委评分占60%,场外微信投票占40%)
  分享会(8月下旬)
  邀请创新创业大赛全部选手参加, 回顾大赛历程, 展示大赛成果, 分享参赛心得与创业经验。在所以参赛人员的见证下成立长治青创联盟。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100万元银行授信;
  二等奖:5名,50万元银行授信;
  三等奖:8名,30万元银行授信;
  优秀奖20名:最高5万元授信,
  并有机会获得办公场地支持
  以及价值1880元的《企业教练智慧》作品一套;
  最佳人气奖1名:10万元授信支持(由场外微信视频投票选出,得票最高者即可获得);
  所有参与者报名成功后, 均有机会获得3-5万授信(凡参与报名,并确定报名成功者均可获得);
  淘汰出局者,均可0首付分期机会一次。(大赛海选和比赛阶段,被淘汰的参赛选手可获得);
  参与投票者,均有机会获得华龙影城提供的3D电影票一张(凡参与场外投票的支持者、亲友团等,均有机会获得);


  
大赛还将邀请创业导师、风险投资者对获奖项目进行评估投资;在各级各类媒体对青年创业个人和团队进行媒体宣传,帮助获奖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者,就差你了。
  赶紧报名吧!

  

首届长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65f905f47d2e6d1567d9d91458c59fee.doc (43.50 KB)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