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0
 
   
 转变作风提效能优化环境促发展  
 时间:2013-09-17 09:58:4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访沁县县委书记卢展明

  谈及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学习纪兰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时,沁县县委书记卢展明说:“市委提出开展学习纪兰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活动非常必要,完全符合长治实际。近段时间来,沁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了学习申纪兰的高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快工作推进落实,主要体现在‘广、强、严’上。”
  “广”就是广宣传。对各级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在电视台、《沁州新闻》报、政府网站、广场LED显示屏等载体和平台上,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公告。
  “强”就是强督查。组建了8个督查组,坚持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汇总、两日一通报,形成了常态化的密集督查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各专项督查300余次。
  “严”就是严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作风建设问题,责令87名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写出了书面检查,进行了通报批评。特别是对造成负面影响的几起典型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严厉问责。
  通过学习纪兰精神,沁县的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实效,体现为“三少三多”:领导干部接待应酬少了,学习和考虑工作的时间多了;迎来送往少了,下基层搞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的多了;“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为民办实事多了。体现为“四个转变”:一是干部作风有了大转变。领导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仅处级干部进村入户调查达12000余户,帮助包扶村解决实际问题376个。工作人员迟到、早退、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基本消失。二是文风会风有了大改进。全县精简各类会议43个,节约开支约30余万元。精简各类文件和简报,并尽量在电子政务网上传输和办理。三是“三公”消费有了大缩减。截至8月底,全县“三公”经费共支出192万多元,同比下降了56%。四是重点项目有了大推进。随着作风的改进,大家有了更多的精力来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卢展明表示,今后,沁县将以这一活动为抓手,继续完善制度,强化举措,真正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全市实施“五五”战略、率先全面小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