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红色线路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旅游 > 红色线路
分享到:0
 
   
 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  
 时间:2011-04-24 15:24:37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 编辑:焦颖媛 关键字:  
   


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

  旧址位于武乡县城东部山区。这里山环水绕,峡谷幽深。抗日战争时期的1939年秋至1940年底,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就驻扎在这里。其所属机关、部队住在周围的村庄。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杨尚昆、罗瑞卿、陆定一、何长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召开了多次重要的军事、政治会议,举办了朱总祝寿会、太行文化人座谈会,部署了“百团大战”作战计划,由此成为太行山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现在,抗大总校蟠龙镇旧址(罗瑞卿、何长工旧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来此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这里已成为一处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重要基地,是我国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


演员刘小锋在武乡八路君总部砖壁    侯满有  摄

  〔开放时间〕:8:30至18:00
  〔子景点有〕:八路军总部旧址大门 、砖壁村八路军总部旧址、武乡千佛塔、监漳会仙观。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