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旅游资讯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旅游 > 旅游资讯
分享到:0
 
   
 壶关太行欢乐谷项目顺利推进  
 时间:2016-01-16 11:35:4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秦天 关键字:  
   

   高耸入云的大型摩天轮、惊险刺激的高空蹦极、狂奔而来的模拟海啸、身躯庞大的各种恐龙……这不是某个大城市的游乐园,而是壶关县即将建成的全省首个特大创新综合旅游项目——太行欢乐谷。太行欢乐谷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000余亩,设计风格独特,建成运营后,最大日接待量可达5万人次,年接待量约达500万人次。目前,该项目的景区大门、地下管网、环形路及项目展示中心即将竣工。“两节”期间,太行欢乐谷承办的大型灯展将为全市人民奉上节日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壶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句话”总要求和市委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的总体部署,紧紧抓住我市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因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旅游发展大做文章,继续大力实施“15311”招商引资办法,积极创优发展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该县结合实际,按照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度假产业集聚区的要求,在持续做好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开发的同时,积极引进绿色、先进、创新、科技含量高的旅游新项目。太行欢乐谷项目就是经过县委、县政府的不懈努力,引进由长治市假日欢乐大世界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新建的、全省首个特大型创新综合旅游项目。 

  太行欢乐谷项目创造性地将园区内各种地形有机利用,由欢乐冒险广场、欢乐水城、欢乐丛林、特色商业街四大核心项目组成。欢乐冒险广场以立体植被、叠层水系景观为主,内有一流的游乐设施100余项;欢乐水城以海啸为主题,全力打造山西最大的海啸造浪池,并依托地形落差建设悬崖滑梯,为游客带来刺激体验;欢乐丛林以大型侏罗纪公园为主题,包括野生动物园、植物园、采摘园等;特色商业街由地中海风情商业街、民俗商业街和现代化商业街构成,充分展示上党文化,穿插布置全省特色小吃、民间工艺、地方特产、民俗街头表演等。太行欢乐谷项目建成后,将与太行山大峡谷等景区融为一体,打造长治新兴旅游航母,成为全省旅游产业的巨擘。 

  为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壶关县委、县政府积极创优环境,为项目建设大开绿灯,严格实施项目联审联批机制,明确包项目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细化项目推进计划,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服务“零距离”,施工“零干扰”,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