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教育资讯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教育 > 教育资讯
分享到:0
 
   
 长治悠贝亲子图书馆举办纪念“国际儿童图书日”活动  
 时间:2016-04-02 16:14:40 来源:长治网 编辑:韩焰 关键字:  
   

640.webp.jpg

专心听故事的孩子们

  4月2日,是“国际儿童图书日”和“中国儿童阅读日”,也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旨在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
  阅读是每个人终生的学习过程,在琳琅满目的书海中,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能力?如何引导孩子享用营养均衡的精神食粮?日前,记者走进长治悠贝亲子图书馆进行了采访。
  2日上午,长治悠贝亲子图书馆举办了一次以“甜蜜”为主题的绘本之旅。本次活动,以儿童绘本《古利和古拉》的故事情节为主线,通过阅读指导师茜茜声情并茂的互动讲读,一群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在绘本中体验“甜蜜”,并围绕故事情节“一起做好吃的,一起吃好吃的”进行了一次亲子烘焙体验。让每一个参与家庭都留下美好的回忆并体会阅读的魅力。
  参加这次活动最小的宝宝只有2岁,陪他一起来的奶奶说,孩子很小就开始阅读了,看到鲜艳的大图会很好奇,一听父母讲故事会很快的安静下来,大人看书的时候,他也会跟着“装模作样”看起来,言传身教真的很重要。还有家长说,孩子爱上看书很欣慰,但是不停购买绘本的费用甚是高昂,后来带孩子到悠贝亲子阅读图书馆,这里不仅成了孩子阅读的天堂,也节省了开支,让孩子读更多的书,却花很少钱。
  据图书馆负责人韩老师了解,当今社会,亲子阅读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所认可,被早期教育所推崇。毋庸置疑,亲子阅读能培养宝宝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但很多家庭并不能正确而有效进行亲子阅读。而悠贝亲子阅读图书馆所推广的“家庭陪伴式教养”,正是为孩子和家长营造一个以书为媒的亲子文化交流空间,旨在帮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收获阅读的快乐,启迪智慧,丰盈心灵。
  本次活动,处处传递着阅读的热情,长治悠贝亲子图书馆希望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推动更多家庭“和孩子一起读书”,培养孩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感受亲子陪伴的温馨与美好。

文/图:韩焰

1.webp.jpg

专心听故事的孩子们

2.webp.jpg

温馨的亲子活动

3.webp.jpg

孩子们自己动手体会“甜蜜”

4.webp.jpg

“甜蜜”出炉

5.webp.jpg

二孩宝宝家庭 大小齐上阵

5.webp (1).jpg

要给参与的爸爸点赞

640.webp.jpg

合影留念

  长治悠贝亲子图书馆是我市首家推广亲子阅读的专业机构。YOURBAY 悠贝成立于2009年1月,是国内亲子阅读推广与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0-8岁儿童家庭提供专业的亲子阅读咨询服务和丰富的阅读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城市,落地300家悠贝亲子图书馆。2015年,悠贝开始创设英文图书馆,培养孩子的英文阅读能力。“让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这是悠贝在创立之初就坚定的愿景与使命。悠贝倡导“以书为媒,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帮助儿童建立良好的早期阅读习惯。悠贝每月开展万场故事会,千场深度阅读延伸活动,千场讲座沙龙分享活动,每年开展数百场工作坊及培训活动,为中国全民阅读事业培养了上万名阅读推广人,影响数百万家庭爱上亲子阅读,是您身边值得信赖的阅读顾问。
 

您身边的亲子阅读顾问

微信号:chz_yourbay

 

640.webp (1).jpg

各馆地址:
长治市悠贝亲子图书馆红黄蓝亲子园分馆
地址:长治市府后西街长运大台北往东50米
咨询电话:13133450290(芳芳老师)
长治市悠贝亲子图书馆居然之家分馆
地址:长治市长兴北路居然之家6楼悠贝亲子图书馆
咨询电话:18735531118(刘老师)
长治市悠贝亲子图书馆金宝贝早教中心分馆
地址:长治市府后西街西客运对面旭源家居广场西门4楼金宝贝早教中心内
咨询电话:15035597686(李老师)
长治市屯留县分馆
咨询电话:15835546456(申老师)
长治市壶关县分馆
咨询电话:18535570833(张老师) 18335572463(培培老师)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