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市财政局为全面重点实现生态扶贫深入贫困县调研  
 时间:2016-06-27 16:35:42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与当地群众座谈.jpg
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与当地群众座谈


在沁县与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座谈 (1).JPG
在沁县与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座谈

在武乡帮扶点五里坡核桃林实地调研.JPG
在武乡帮扶点五里坡核桃林实地调研

  为促进我市推进生态扶贫工作,6月21日—24日,由长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亮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乡、壶关、沁县、平顺、黎城5个贫困县,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召开有扶贫办、农业、林业、水利、畜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等形式,就开展生态扶贫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
  张旭亮一行详细了解各县生态产业发展状况和当前各县开展生态扶贫的一些做法。调研组就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等问题展开讨论。张旭亮就今后各县开展生态扶贫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贫困群众在生态建设中获得收入,实现脱贫。他建议各县要依托现有生态优势,在植树造林和中药材、经济林、经济作物种植等方面做工作。县、乡两级必须高度重视,即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科学规划,定好盘子,找准路子,走稳步子,为群众制定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增收措施。
    最后,他指出财政局各有关部门将与各县、乡、村等部门形成无缝对接,结合当地生态现状,进一步明确方向,制定政策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二是要推进扶贫资金整合,增强县级自主权,使资金项目安排更加符合地方实际;三是要创新资金使用机制,采取县级定项目、扶贫公司捆绑市县扶贫资金贷款贴息、直接投资入股等方式进行投资,解决项目前期投入大、投入难的问题,农户以土地和劳务入股,项目见效后按股分红;四是要极探索财政资金直接投向符合条件的村集体,依托村集体经济发展种养加项目的方式和贫困村探索建立股权扶贫机制,将财政补助资金形成的公益性资产转交村集体持有、管护,并作为村集体股权的方式,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准确把握帮扶对象扶贫切入点,完善财政扶贫投入机制,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生态扶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推动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高雅楠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4 | 微视宝宝满月啦!
【长治微视】NO.3 | 如约而至!看我如何七十二变!
【长治微视】第二期来喽!新鲜城事看这里!
5·20!长治微视重磅来袭